產業訊息
IBMI
  香港大學一期臨床中心 首獲CFDA採認臨床數據

【香港文匯報  2016-08-04  鍾昊華】

臨床試驗是醫藥研發的必經階段,受嚴格的倫理和法規監管。香港大學一期臨床試驗中心(港大一期中心)及瑪麗醫院7個臨床專科,昨日獲中國食品及藥品監督管理總局(CFDA)藥物臨床試驗資格認定,成為中國首個獲得CFDA資格認定的一期臨床試驗中心。獲得資格認證後,港大一期中心及該7個臨床專科的臨床試驗數據及結果,將獲CFDA接納作為於中國內地註冊藥物申請之審批依據,鞏固香港作為中國及國際藥物研發樞紐之特殊地位。

港大一期中心是香港大學臨床試驗中心(港大臨床試驗中心)轄下一所專門且高端的臨床研究設施,特別為進行一期、早期及臨床藥理試驗而設。

港大臨床試驗中心主席林小玲昨日指出,港大一期中心於2014年成立,已於兩年內已完成8項試驗。

她表示,現時有7項試驗正在進行,另有15項試驗在準備階段,研究範疇包括癌症、肝炎、血液及腎病學等。

肯定研究工作 助推藥研發展

林小玲強調,CFDA的資格認定,肯定了港大一期中心的研究工作,亦為香港的臨床試驗及藥物研發提供強大的推動力。

她相信未來港大一期、早期及臨床藥理試驗項目之數量會大幅增長。

港大臨床試驗中心首席總監劉宇隆表示,港大及瑪麗醫院不論在本地或國際上,均是頂尖的臨床試驗機構,能獲CFDA的資格認定是對港大臨床試驗中心的臨床試驗能力,包括臨床科學、研究倫理及研究質量之莫大肯定。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