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醫藥美容通路股本益比低 買盤卡位

【工商時報  2016-08-08 記者杜蕙蓉】

生醫族群今年在浩鼎乳癌新藥OBI-822臨床數據公布,市場看法不同調,類股欠缺明顯指標,不過,隨著半年報陸續出爐,醫藥美容等通路族群,挾著營運穩定成長,目前本益比偏低中,有機會成為資金避風港,麗豐-KY、杏昌、佳醫、康聯-KY、合富-KY等個股可望領漲。

獲利整齊的醫藥美容通路股,就初步統計,目前麗豐、康聯的本益比都不到13倍,大樹、合富、承業醫下半年的成長動能將明顯優於上半年,盛弘集團資源整合效益發揮,旗下金雞母將陸續IPO掛牌;東生華也有轉進開發新藥利多,在在都突顯通路股的穩步經營。

已率先公布半年報的杏昌,上半年營業淨利1.17億元,稅後淨利8938萬元,EPS 2.55元。

公司目前除了穩定成長的血液透析醫材外,代理的心血管新品與代理的日系品牌血壓計已陸續上市,雖然新產品大多跨入新科別,仍須時間耕耘市場,今年貢獻較低;但隨著下半年進入醫療耗材採購旺季,法人預估全年仍有機會呈現二位數成長。

麗豐雖然第2季營運不如預期,但在克麗娜的展店效益,新美力事業的布局,加上克緹中國下半年將回復成長力下,預期今年營收獲利可望同步再創新高。

合富-KY第二季營益率將與首季相當,法人預估上半年本業每股稅後盈餘應有近1.8元實力。而下半年在檢驗試劑進入旺季、新款放射腫瘤設備VIEWRAY不排除有實質貢獻下,營運將是倒吃甘蔗,全年營收仍將有兩位數成長實力,預期本業的EPS將從4.5元起跳。

大樹受惠展店效益發揮,繼第二季營收再創新高後,由於新開店3家使得費用略增,整體獲利將與首季相當,不過,全年達成新展店10-15家的目標可期,預期未來在尋求併購及策略夥伴效益下,仍可延續成長動能。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