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政院擬邀廖俊智、翁啟惠 提供生技建言

【自由時報  2016-08-06 記者李欣芳】

行政院的「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將在9月6日一連舉辦3天,以台灣生技醫藥創新研發計畫為討論主題,據了解,由於新政府要發展生技產業,今年將擴大邀請國內外產官學研各界代表參與,凝聚共識,提供建言,政院將邀中研院新任院長廖俊智、前院長翁啟惠等人與會,而去年參與會議的委員陳正、李祖德等人,政院也將邀請。

政院科技會報執行秘書郭耀煌今天接受本報訪問表示,最近這幾天政院內部仍在確認會議的議程與相關細節,待都敲定後就會寄出下個月會議的邀請函,包括中研院新任的院長廖俊智、前院長翁啟惠,以及本屆的委員都會邀請,非屬於委員的學者專家,也歡迎與會。

科技會報辦公室指出,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為國內生技產業的重要會議,長期以來,政府藉此會議與國內外生技醫藥專家學者共同商討,研析全球發展趨勢,擘劃台灣生技產業發展藍圖,委員會的委員由行政院聘任,邀約具國際觀、產業觀、卓越成就的專家委員擔任,本屆委員會的委員自去年起任期尚未屆滿,預期將持續參與、貢獻卓見,委員會目前並無調整委員名單一事,外傳這次會議將排除部分專家,這是誤解。

辦公室表示,這次會議將以台灣生技醫藥創新研發計畫為討論主題,與產學研醫各界共同研議,連結國際、在地以及未來,營造完善產業生態體系,推動焦點領域,建構台灣成為國際生技醫藥研發產業重鎮,以研發創新,型塑台灣生技醫藥新面貌。目前會議議程等相關細節已進行內部核定作業,並將儘速公佈。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