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國大陸三諾生物14億海外併購加碼主業

【北京商報(中國)  2016-08-09  記者 劉宇、郭秀娟】

日前,中國知名的血糖儀生產廠商三諾生物發佈公告,擬發行股份購買關聯公司“心諾健康”75%的股權與“三諾健康”64.98%的股權,作價近14.24億元。交易完成後,三諾生物將擁有心諾健康與三諾健康持有的美國血糖儀廠商Trividia與PTS的100%股權。

三諾生物成立於2002年,主要產品為微量血快速血糖測試儀及配套血糖檢測試條。2012年3月,三諾生物成功在深交所創業板掛牌上市。Trividia是全球排名第六的血糖監測系統供應商,主營業務為血糖監測系統和其他糖尿病輔助產品的研發、生產和銷售。PTS主要從事相關慢性疾病即時檢測(POCT)診斷設備的研發、製造和銷售業務。

三諾生物表示,Trividia與三諾生物現有業務及品牌具有顯著的整合效應,二者在品牌、研發、產品、市場等方面可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共享。PTS的美國通路和國際通路都很廣泛,可以同三諾生物以及Trividia形成良性互補。同時,三諾生物也可利用其國內通路幫助PTS在中國進行銷售拓展。

值得注意的是,三諾生物2015年財報顯示,2015年該公司實現營業收入6.46億元,同比增長18.46%;淨利潤為1.44億元,同比減少27.2%。對於業績下滑的原因,三諾生物表示,2015年該公司參與海外資產、標的的競標和收購致使中介費用增加,導致公司利潤水平較去年同期有所降低。

據瞭解,2015年6月以及更早之前,三諾生物試圖分別併購拜耳集團糖尿病護理業務以及台灣華廣生技而雙雙失利,並且耗費大量資金最終致使其業績表現不佳。

相關統計數據顯示,僅在2016年,中國藥企上市公司中進行海外併購的次數就有近20起,而且多數集中在生物藥以及醫療器械等方面。業內人士預言,三諾生物未來會謀求心腦血管、血糖血脂領域的擴張,今後會有更多併購動作。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