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5.4億美元!Amgen聯手Advaxis開發新型癌症免疫療法

資料來源:https://www.yigoonet.com/article/22331679.html

隨著癌症免疫療法的興起,一些名不見經傳的小型生物醫藥公司憑藉著“一技之長”逐漸獲得了各個生物醫藥巨頭的青睞。最近,製藥巨頭安進公司就和小型生物醫藥公司Advaxis公司達成了一項價值5億4千萬美元的合作協定,用於支援後者新型免疫療法ADXS-NEO的開發。

按照協定規定,安進公司將向Advaxis公司現行支付4000萬美元預付款外加2500萬美元的投資。這筆資金也能讓這家成立了15年之久的生物醫藥公司暫時擺脫困境。此次雙方合作開發的癌症免疫療法ADXS-NEO尚處於臨床前研究階段。研究人員認為這種療法能夠特異性啟動腫瘤患者免疫系統對於特定基因突變型腫瘤的反應,公司預計首個臨床試驗將於明年進行。

ADXS-NEO療法首先需要分析患者正常細胞和腫瘤細胞之間差異,然後通過編輯改造的李斯特菌溶血素O載體靶向識別患者腫瘤相關的基因突變以訓練患者免疫系統識別該類突變位元點以達到治療腫瘤的效果。這一技術源自Advaxis公司的My Immunotherapy Neo-Epitopes(MINE)平臺。

此次合作,對Advaxis公司來說意義非凡。公司將可以進一步推動現在已經處於臨床研究階段產品的順利進行。公司目前開發的用於治療HPV引起的宮頸癌等癌症類型的療法axalimogene filolisbac (AXAL)正處於臨床II期研究,公司計畫於今年夏天開展一項AXAL治療惡性宮頸癌的臨床III期研究。公司還有一項與默沙東合作的前列腺癌藥物處於臨床I/II期研究。此外,公司的一項治療HER2陽性腫瘤的藥物療法處於臨床I期研究。

除了上述預付款,安進公司還答應支付包括里程碑獎金在內的總計4億75百萬美元的費用以及未來藥物上市後Advaxis公司還可以分享銷售收入。安進公司高層表示,希望與Advaxis公司的合作能夠進一步開闢出新的癌症免疫療法。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