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歐美銷售力道升溫 百略 年獲利上看半股本

【工商時報  2016-08-29  記者杜蕙蓉】

百略上半年EPS1.48元,獲利與去年同期相當。第3季起因歐美感恩節及耶誕節銷售進入旺季,預期電毯、血壓計銷激增,加上安徽電毯新廠已經投產,法人看好其今年獲利表現有望提升,獲利仍有達半個股本實力。

連續3年EPS都逾5元的百略,主要產品為血壓計、電毯、體溫計。該公司為全球數位體溫計龍頭大廠,是少數有能力做到1-60秒量測技術全線產品的廠商,而血壓計在全球的市占也僅次於日本大廠OMRON。目前以被視為殺手級產品的心房顫動血壓計最具潛力。

另外,電毯產品也備受看好,法人表示,電毯產業在美國屬於寡佔市場,就全球電毯和熱敷墊需求量來看,美國年需求量約600-700萬件,電毯約占6成,而歐洲每年約需200萬件,中國則約1千萬件,看好電毯在北美市場的發展,加上百略擁有電毯產品材料sensor wire及溫度控制器兩項專利,而具有成本競爭優勢。

隨旺季來臨,百略7月營收已來到5.5億元,月成長率87.2%,該公司主力的無電磁波電毯,主攻北美市場,受惠全球競爭廠商僅有二家,目前因安徽新廠已於5月投產,補上深圳宏國廠的電毯產能缺口,也讓電毯產品後市成長力道可期。

至於主力產品血壓計,初估今年出貨量可達500萬台以上,其中最受矚目的心房顫動血壓計,由於可有效提示心肌梗塞(中風)風險,去年該產品全球出貨量近50萬台,創下新高,預估今年可望突破60萬台,由於該機型毛利率較一般機型為高,將有效拉抬獲利,也帶動百略下半年營運將急起直追。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