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TRANS跨域生醫創新論壇 郭台銘叮嚀堅持下去

【工商時報  2016-08-27  記者鄭淑芳】

由永齡健康基金會「H. Spectrum」主辦的【TRANS從零到醫 跨域X生醫X創新 論壇】,今(27)日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登場。雖然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今日未能蒞場,但還是透過永齡健康基金會副董事長吳良襄,轉達「唯有堅持才能創造無限可能!」的叮嚀,期勉創業團隊遇到困難絕對不能放棄。

【TRANS跨域生醫創新論壇】今日開跑,開幕典禮上,嘉賓雲集,包括與H. Spectrum合作的台大校長楊泮池、衛福部長林奏延、生策會長張善政以及鴻海董事詹啟賢、三創育成基金會董事長郭守正等人都與會,象徵產官學研力挺新創。除了產官學研的代表,此次論壇也吸引了來自美、荷、香港、中國、日、韓等40組的國際新創團隊,爭取在會場展示自家產品的機會。

展出的產品很多元,在穿戴式裝置部分,有能了解過動孩童腦部狀況的「腦波偵測機」;有能過濾空氣髒汙,讓運動中呼吸到乾淨空氣的「運動髮圈」,其他還包括打造健康醫療服務的線上或線下平台、智慧型APP、醫學判讀軟體等,還有可以幫助人類調整身體作息、打造「慢活」人生的「健康假期」。

今日參展的新創團隊其中不少已組成公司,並已在市場上正式推出產品,參與此次盛會,就是希望透過這次交流,爭取國際能見度和曝光,獲取更多的訂單或是創投資金。

今日主舞台區最受注目的活動,是H. Spectrum孵育出來的三組新創團隊與來自亞、歐、美等地的七支隊伍,在國際創投、天使投資人組成的評審前進行簡報競賽,四位評審都在生醫產業、創投界赫赫有名,分別是美國自動化的醫療儀器研發的創業家、現任ZAP集團總裁Dr. Mohan Bodduluri;協助家長與醫師追蹤幼兒健康開發相關App的Qidza執行長Jin Lee;協助新創公司建立穩定健全的商業模式的The Iron Yard Venture總監Marty Bauer曾任阿里巴巴參謀長兼馬雲特助、目前專注打造中國互聯網健康的朱李葉集團執行長李俊凌等。

今日也與會的衛福部長林奏延表示,生技創新一直是政府發展重點,以台灣植牙技術為例,目前國內廠商還是以代工為主,希望擴大品牌曝光率,讓好產品能由內銷轉外銷,同時也呼籲各界專家學者協助鬆綁相關法規,讓生醫新創團隊能大展拳腳。

生策會會長張善政則以推動新創相關經驗來看,認為H.Spectrum提供的是新創生態鏈上最前端的人才培育,是生態鏈上特別困難的部分,「永齡健康基金會能串聯生技產業與商業領域,尤其TRANS是台灣第一個專注在生醫領域的新創論壇,世界更能關注到台灣生醫產業的進步與發展」。

李俊凌以發展中國目前健康互聯網的經驗鼓勵青創朋友「一定要去美國與中國市場看看」,李解釋,「創業不是想著要成功,而是要解決某些問題」,以互聯網發展的經驗來看,美國和中國因為市場很大,市場夠大才能凸顯出解決問題後會影響多少人,法規絕對不是互聯網發展的絆腳石,互聯網反而能指出法規不足之處,讓法規也能與時俱進。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