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日發現抑制癌細胞溝通物質 有助醫治大腸癌

資料來源:https://photo.chinatimes.com/20160829005833-260804

大腸癌為常見的致命癌症,每年奪去全球約七十萬人的性命。日本一個研究團隊近日宣布,發現一種可抑制大腸癌幹細胞之間溝通的物質,有助研發治療新藥,協助出現抗藥情況的患者。

今次研究由日本國立癌症中心、理化學研究所及CARNA生物科學公司的研究人員共同負責,並於上周五在英國電子雜誌《Nature Communication》上發表。研究發現,該種名為「NCB-0846」的抑制劑,可以抑制患者體內大腸癌幹細胞的變異。其原理是抑制癌細胞之間的Wnt信號通路,即阻止細胞之間的通訊。如果成功研發抑制Wnt信號通路的物質,就可制止癌細胞生長,從而幫助治療大腸癌。

臨床試驗新藥

有份研究的山田哲司指,可口服的「NCB-0846」的臨床數據令他們鼓舞,希望在不久將來,可以於日本國立癌症中心的醫院作一至兩年的臨床試驗,進一步測試效能。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