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安克 速驗睡眠呼吸中止症 新檢測產品將於11月德國MEDICA醫療大展展出,國際授權商機可期

【工商時報  2016-08-31  記者李水蓮】

全球約有1億人被懷疑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與睡眠呼吸中止症相關的診察、醫療設備市場呈現快速成長趨勢。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旗下的安克生醫公司近來跨入睡眠呼吸中止症領域,開發簡便、快速的檢測方法,新檢測產品即將於11月德國的MEDICA醫療大展展出,國際授權商機可期。

睡眠呼吸中止症不僅鼾聲擾人,更可能增加中風、心肌梗塞、糖尿病等疾病風險,亟待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在國內外皆為越來越被重視的健康問題。但現行患者要檢查,需到醫院睡眠中心耗時一晚,接受「睡眠生理偵測」,安克生醫總經理陳正剛博士表示,不僅台大等睡眠中心容量有限,須排隊等候數個月,而且檢測時身上需穿戴儀器及許多貼片,既不舒服又容易干擾睡眠,影響檢查與判讀,常功虧一簣,徒勞無功。

使用安克研發的新產品「呼吸中止症電腦輔助診斷設備」,檢查極為簡便,受檢者躺下後頭部以器材固定,精確定位,方便以超音波掃描呼吸道,取得超音波影像後以客觀電腦分析,評估呼吸道阻塞程度。

陳正剛說,超音波具有安全、快速、非侵入性的特點,讓醫師診斷更為準確,不到10分鐘就能完成,達到早期診斷早期治療的目的。

這項新產品預定今年底前提出美國FDA許可上市申請。因全球約1億人呼吸中止症患者中,8成以上患者尚未被診斷出,咸信將獲全球醫療界注目,授權商機可期。

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副董事長李伊俐表示,安克致力於「電腦輔助診斷系統」高階醫材,產品創新屢獲肯定。除了甲狀腺癌、以及可應用於肝癌、乳癌的檢測產品,今再推出「呼吸中止症電腦輔助診斷設備」。不僅產品走在世界領先地位,也透過至國際參展,將品牌及產品推向國際。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