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楊泮池/台灣擁有高居國際醫界翹楚的12 項醫療技術和研發平台

【工商時報  2016-09-07  記者杜蕙蓉】

「行政院2016 年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BTC)」今(6)日登場,台大校長楊泮池、英國Archigen Biotech Ltd.董事長楊育民認為,台灣擁有高居國際醫界翹楚的12 項醫療技術和研發平台,應善用此優勢,建構完善生態體系,打造台灣成為亞太生技重鎮。

楊泮池表示, 全球精準醫學和P4 (Predictive, Personalized,Preventive, Participatory) 醫學的時代已來臨,臺灣醫療技術在國際享有盛名,全球前200 大醫院中,臺灣佔14 家,僅次於美國及德國,排名全球第3,也是亞洲第1。台灣擁有高居國際醫界翹楚的12 項醫療技術,如顱顏中心、肝臟移植、人工生殖、人工關節置換、眼科及植牙手術等。

他強調,臺灣擁有優秀研發人才,並已建立優良的生技研發環境平台等,期望政府後續可在調整法規,建構友善研發成果產業化環境;政策推動的彈性與延續性;國家級醫學中心應將推動轉譯及臨床試驗列為首要任務,以及多鼓勵成功案例等方向來努力,掌握發展契機,如此臺灣生技醫藥產業的蓬勃發展指日可待。

楊育民認為,台灣強在於有世界級的大學、有藥品創新開發的潛力、有很好的生化藥物工程的研發能力、人民做事認真敏捷有衝勁、政府用心扶植等。我們要不斷檢討並繼續改善我們的生態系統及其文化:尤其是應有冒險、嚴謹、紀律和基於事實的批評和決策。

楊育民表示,發展生技醫藥產業要有長遠的眼光,不能只看短短3-4 年;也期望媒體及民眾給產業發展時間和空間;以跨越政治組織界限合作的胸懷,建立強大的創新生態系統,積極管理集體投資組合及生物技術生態系統;有勇氣聚焦,集中資源選擇幾個大學來參與偉大的新生態系統,作為生技創新的引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