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新興傳染病肆虐 我開放申請國外研發中新藥進口

【蘋果日報  2016-09-09  記者蔡明樺】

  新興傳染病愈來愈多,新藥研發速度恐不及疫情散佈速度,有鑑於此,衛福部食藥署今發布「特定藥物專案核准製造及輸入辦法」,若國內有突發新興傳染病如伊波拉疫情時,基於公共衛生需求,藥商可向該署申請進口國內外均未取得許可證的新藥應急,該辦法即起生效。食藥署簡任技正祁若鳳表示,針對在國內未取得許可證、國外已有許可證的藥品,目前可依「藥物樣品贈品管理辦法」及疾管署的《傳染病防治法》,基於公衛需求可申請專案進口,但國內外都未取得許可證的藥品不適用。她說,特定藥物專案核准製造及輸入辦法除可視防疫需要,開放藥商申請專案進口國內外皆未取得許可證的新藥外,針對國內無藥可醫的疾病,除現有的恩慈療法管道外,也可藉此辦法申請專案進口國外仍在試驗階段的新藥。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