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拜耳收購孟山都 第三次報價660億美元

德國拜耳集團(Bayer)於日前再次對美國孟山都(Monsanto)的報價由每股125美元提高至每股127.5美元,這意味著這筆交易的總價將達到近660億美元。拜耳表示,磋商已經接近最後階段,但是仍不能保證最終一定會達成協議。

據相關消息報道,孟山都的期望值是每股130美元,這意味著拜耳報價還差20億美元左右。盡管如此,德國化學巨頭巴斯夫公司(BASF)已經坐不住了,就在拜耳發表聲明數小時後,巴斯夫公司農業保護單元總裁MarkusHeldt就發聲,表示公司已經準備好在農化工領域收購任何大型資產,“如果我們看到了具有合適價格的合適目標”。

2016年5月,拜耳提出以620億美元現金收購孟山都,很快被孟山都拒絕。7月初,孟山都迫於業績壓力,開始重新考慮拜耳的收購要約。7月14日,拜耳將對孟山都的收購總報價提高了20億美元至640億美元,並增加了15億美元的分手費,但孟山都對這一價格仍不滿意,再次拒絕了收購要約。

拜耳已經表示,雖然提高了報價,但是並無意進行敵意收購。曾有德國媒體在8月中旬報道稱,由於持續受到來自孟山都方面的反對,拜耳正在考慮進行敵意收購。

倘若這宗收購交易成功,將成為德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海外併購,同時還會產生全球最大的轉基因種子和農用化學品廠商,將在美國、歐洲和亞洲市場都占據領先地位。

拜耳總部位於德國勒沃庫森,旗下業務包括種子和農藥等產品,但其更出名的是醫藥保健業務,尤其是其阿司匹林產品。目前,拜耳的市值約為900億美元。

孟山都總部位於美國密蘇裏州聖路易斯,目前市值約460億美元。孟山都是全球最大的轉基因種子生產商之一,包括玉米、大豆、棉花、小麥和甘蔗等作物。但孟山都的轉基因種子和農藥產品也受到包括環保人士在內的眾多反對者批評。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