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18年來首度 晟德實施庫藏股

【工商時報 2016-09-12 記者杜蕙蓉】

晟德繼架構國際型集團版圖架構成形後,董事會決議實施庫藏股,預計買進5千張股票轉讓員工,這是該公司上櫃18年來頭一遭,市場解讀大股東護盤心態濃厚,將有利於未來股價表現。

晟德此次預計買回自家股票的區間價格為47元至96元間,買進期間為9/10~11/9,該公司10日股價逆勢小漲0.4元,以67.5元作收。

法人認為,晟德近2年在董事長林榮錦與東洋官司訴訟未果,去年投資人信心鬆動,股價最低下殺至52.3元,都未曾實施庫藏股,如今在益安、順藥陸續上櫃,澳優乳業營運大放異彩,並啟動國際收購等一連串利多中,反而宣布買回自家股票,顯然大股東也認為自家股票股價「委屈」。

晟德表示,該公司10幾年來,一直都在投資新事業體,在目前的布局已逐步完成,將開始慢慢進入收割下,也希望能更進一步激勵員工及提升員工向心力,董事會因而決議買回股票轉讓予員工。

利多不斷的晟德,旗下益安生醫10日也公告,自行開發的腹腔鏡手術縫合器材(LAP-C01),取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510(k)醫療器材產品上市許可,這是繼腹腔鏡影像清晰器材(LAP-A01)後,取得FDA上市許可的產品,預計對其後市國際授權有很大的助益。

晟德轉投資順藥預計9/26以承銷價54元上櫃。順藥的長效止痛藥LT1001已經向台灣TFDA提出新藥查驗登記,預估最快明年第1季即可拿到藥證,該新藥已分別授權安美集團和中國海科集團行銷台灣和大陸。順藥LT1001已擴大適應至動物止痛市場,且積極展開東南亞海外授權,法人預計,該公司2018年有機會躋身獲利行列。

至於貢獻晟德現金流的澳優,8月底才宣布以7.63億台幣買下澳洲營養品Nutrition Care公司約75%股權,正式進軍國際營養品市場。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