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道瓊永續經營指數健康照護產業 Roche連續第八年奪冠

羅氏(Roche)連續第八年獲道瓊永續經營指數(DJSI)肯定,獲選為西藥、生技與生命科學產業類冠軍。這項指數之評選係根據經濟、社會與環境三方面之表現進行深度分析,道瓊永續經營系列指數提供欲將企業永續發展納入考量之投資者最佳投資組合建議。

羅氏在好幾個項目均表現傑出,道瓊永續經營指數指出羅氏可以維持在西藥產業的領導地位源自於其傑出的永續經營策略已經深植於公司之文化與營運中。今年道瓊永續經營指數的評選著重於促進醫療照護的可近性、合規與透明化、多元之工作文化、以及與多元合作夥伴的同心協力,羅氏特別致力於為各利害關係人創造價值。

羅氏集團執行長Severin Schwan表示:「我們非常榮幸獲得此項肯定,能夠再次榮獲全球永續經營之健康照護公司冠軍應歸功於全球羅氏集團的員工,永續經營已經融入羅氏每日所行與營運核心的一部分,我堅信羅氏對的社會價值在於改善健康照護、發展診斷工具、研發最迫切需要的藥物。如果我們能在這幾方面成功,對於社會才會有長而深遠的影響。」

羅氏創立追求永續經營之承諾已經120年,今年羅氏集團也首次回應聯合國大會全體一致通過之17項永續發展目標以達成終結貧窮、保護地球與確保2030年永續發展目標之成功,羅氏承諾將其中幾項永續發展目標融入經營策略中,尤其是針對永續發展目第三項之確保健康與促進各年齡層的福祉之標。

在台灣,羅氏大藥廠除了持續引進最新癌症藥物提供病人治療新希望外,每年也響應羅氏全球「為兒童而走」活動,為馬拉威和台灣的受愛滋影響的兒童籌募教育與照顧之經費,自2015年起,除了捐款外,同仁也親身投入偏鄉原住民兒童的教育翻轉計畫,今年剛結束的暑假二度接待來自台東縣南迴地區的20多位排灣族兒童,由羅氏同仁擔任接待家庭,讓來自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會方舟教室的孩子,可以實際體驗都市的生活,並接觸到美術館、科教館、藝術展覽等偏鄉較缺乏的教育資源,減少未來進入都市求學或工作的衝擊,也啟發對未來的志向。對分公司遍佈全球的羅氏來說,此計畫除了回饋在地,也是幫助同仁與孩子學習認識與尊重多元文化的機會,羅氏同仁透過「為兒童而走」捐款活動贊助方舟教室課後學業輔導的營運經費,公司也自2015年起贊助成立方舟籃球隊,聘請教練每周赴達仁鄉教學,培養孩子在運動之團隊精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