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鈺緯 明年將重回營運高峰

【工商時報 2016-09-14  記者杜蕙蓉】

鈺緯(4153)今年高獲利、高成長軌道出現「路障」,上半年EPS僅0.49元,前8月營收下滑2成。董事長陳國森表示,隨著營運的調整,手術房產品線已齊備,加上大客戶GE訂單量放大,明年將會重回營運高峰。

陳國森坦言,去年的產品策略出現三個錯誤,導致今年營運衝擊,此三個迷思包括:Costdown想要搶較低價的市場、開發偏重在運算儲存的All IN ONE產品和主打自有品牌的GA(高階圖像顯示器)市場。 

陳國森表示,低價不是鈺緯的市場,公司的強項是在影像處理而非運算儲存,而GA的自有品牌市場,公司沒經驗,更不熟悉通路。但是這個錯誤的策略卻在半年到一年才發酵,因此,也讓鈺緯今年吃盡苦頭,所幸在積極進行產品線、目標市場及經營團隊的調整之後,第4季起營運將漸入佳境,明年有機會重回去年的高成長力道。

鈺緯主要開發醫療用、工業用及專業色彩應用顯示器,開發中的客戶,包括Philips、Medtronic、Siemens、Sirona、Drager、HITACHI、Ventana等,其中,開發的是加護病房臨床監測用顯示器產品為GE Healthcare唯一供應商,市佔率高達2成;而核磁共振病房內用顯示器則與比利時的全球醫療顯示器龍頭Barco合作,為全球唯二供應者。

鈺緯表示,由於大客戶GE已逐漸從間接供應轉為直接供應,且已有4個案子在進行中,進度最快的產品,今年小量出貨約1500台,客戶預估明年前7月的訂單可望破萬台,也成為公司成長力的重要動能。

而另一大客戶Philips,產品還在進行外觀修改,最快第4季,慢則明年就會正式出貨。

另外,該公司為大客戶開發的手術房產品線也已齊備,除了原本的42、50、55吋及4K的58吋產品,去年底已完成24、26吋產品開發,今年3月新增4K的40吋產品,預估9月底將完成4K的31.5吋產品開發。

手術房的客戶開發將會陸續發酵,24、26吋可望在第4季取得較多的訂單,明年更會進一步成長。

至於轉投資子公司互動,營運則還在調整結構中,互動目前除規劃結合鈺緯資源,從教育市場跨足較低階醫療顯示器市場之外,也計畫與補教業合作朝數位教材發展。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