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太景授權浙江醫藥新藥奈諾沙星 預計10月上市

資料來源:https://stock.10jqka.com.cn/20160914/c593617796.shtml

被業界視為同類藥物中最有效的"最新一代喹諾酮類抗細菌創新藥"—蘋果酸奈諾沙星及其膠囊的研發進展及上市銷售時間表,一直是浙江醫藥投資者最關心的一件事。在9月12日的臨時股東大會上,浙江醫藥董秘葉偉東表示,蘋果酸奈諾沙星及其膠囊,於今年6月獲得生產批文,並如期取得新藥證書。隨後,又圍繞該新藥的上市銷售,進行了市場開拓策劃、原輔料採購定點認證、藥品包裝設計等相關工作。按照目前的計劃,預計10月份能正式上市銷售。

2012年6月,浙江醫藥與太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太景醫藥研發(北京)有限公司簽署《技術授權及合作協議》,獲得其在中國境內的專利使用權及銷售權。業界曾預計,按照同類產品的銷售,蘋果酸奈諾沙星及其膠囊有望成為浙江醫藥"10億級"的大品種,每年有望帶來5億元左右的利潤。

蘋果酸奈諾沙星及其膠囊,被業內稱為"超級抗細菌藥",可作為社區獲得性肺炎一線用藥,同類藥品喹諾酮類藥物2015年全球銷售額20.23億美元,中國國內市場重要城市醫院用藥銷售額15.59億元。目前,中國國內市場排名前列的喹諾酮類藥物品種,包括莫西沙星、左氧氟沙星。其中,德國拜耳公司生產的莫西殺星最為知名,在中國的銷售額約10億元人民幣。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