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智邦揪陽明大學 進軍健康產業

【工商時報  2016-09-21  記者鄭淑芳】

網通業也吹健康風,智邦昨日跟進宣布進軍健康產業,擬由智邦科技為首的股東團隊(包含富錦投資公司、大船開發公司)為主體,與國立陽明大學合作,雙方昨日已簽立合作意向書,未來將共同設立陽明創新育成公司,跨足醫療技術創新授權及健康產業投資育成的新領域。

繼物聯網後,健康產業再度成為各界爭寵的新商機,這股健康風潮最近也吹到了網通業,繼正文科技投資生技公司北極星,催生肝癌救命藥後,昨日智邦也傳出相準健康產業,擬攜手陽明大學,創建平台,一起在新興的生醫市場中拼搏。

智邦指出,未來將與陽明大學合資成立的陽明創新育成公司,初期資本額為5千萬元,其中智邦投資額為2千萬元,持股4成。

台灣高齡化社會來臨,國人在既有的醫療與生活上,勢必會有許多不同層面的新需求出現,智邦強調,若可以經由創新科技,包括物聯網、大數據分析、雲端平台、數位化等技術,和陽明大學的醫療專業結合,應該可望提供更優質的健康醫療與生活服務方案。

至於雙方未來合作方向為何?智邦指出,方向並不受限,只要和健康相關的產品都算,就連輔具也含括在內。

智邦科技指出,過去多年來持續投入研發工作,此次參與投資設立陽明創新育成公司,也將會成為智邦科技重要的發展布局,實現在數位化時代中,不單單只是技術、產品,更是應用、服務的研究發展方向。

宣布跨足生醫的智邦,今年在本業上的表現也令人刮目,受惠於雲端運算與電子商務興起,網路交換器正當紅,剛好卡到高階交換器商機的智邦,今年雖然營收僅穩健成長,但獲利卻呈大幅成長。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