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醫材巨頭St.Jude公司新型腦部定向刺激醫療設備獲FDA批准上市

資料來源:https://news.eccn.com/news_2016101010183935.htm

醫療器械巨頭St. Jude公司最近宣佈公司開發的新型腦部深度定向刺激設備(DBS)獲得FDA批准上市,這一設備將用於通過刺激患者腦部特定區域來減輕帕金森氏症及其他疾病的震顫症狀。

目前臨床上並沒有治癒肌張力障礙以及帕金森氏症等疾病的有效療法,因此如何能夠減輕患者症狀並提高患者生活質量成為了目前新療法開發的目標。此次St. Jude公司開發的DBS設備能夠通過預先植入患者體內的刺激設備定向發出電流脈衝以刺激患者腦部特定區域從而減輕患者的震顫症狀。研究人員表示,與傳統DBS療法不一樣的地方在於,這一新型設備能夠定向發出電流脈衝,避免刺激腦部其他區域從而防止了潛在副反應發生的可能性。

除了刺激設備和引導設備以外,該系統還包括了一塊長效電池和iOS app軟件。該app能夠通過藍牙控制植入設備進行脈衝治療。醫生可以通過一個ipad進行療法編程,從而更好掌控療法和患者病情表現。公司表示這一設備大大簡化了DBS療法的治療流程,從而提高了臨床醫生的治療效率,另一方面經過簡化的療法也大大提高了患者接受治療的舒適度。據瞭解該設備植入物將植入患者胸部皮下部位。

St. Jude公司在聲明中還宣佈該設備將正式上市治療帕金森氏症等疾病患者。該設備去年在歐盟獲得了CE認證進入市場。此前另一醫療器械巨頭美敦力也上市了一種類似產品Activa。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