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美冠科推出全新腫瘤組織微陣列 助藥廠縮短研發週期

【工商時報  2016-10-12  記者杜蕙蓉】

中美冠科宣佈,推出用於腫瘤學及免疫腫瘤學臨床研究的「腫瘤組織微陣列(TMAs)」,該技術平台有助於新藥公司篩選臨床受試藥物,縮短研發週期。

冠科表示,此陣列是源於該公司龐大的人源性癌症動物模型(PDX)、細胞系模型及鼠源腫瘤同種移植模型。

目前,冠科可以提供一系列涵蓋不同PDX模型的TMA,以及2種細胞系異體移植模型的TMA。涵蓋的腫瘤類型包括結直腸癌,食管癌,胃癌,頭頸癌,肝癌,肺癌,卵巢癌,胰腺癌和其他混合類型。這些組織均為福馬林固定、石蠟包埋組織,可以用於組織學檢測。

中美冠科是一家全球性的新藥研發技術平台公司,主要提供腫瘤和心血管代謝疾病體內及體外藥效測試服務、藥物篩選、藥物代謝分析及轉化醫學領域等研究服務。

冠科表示,微陣列的推出,意味著研究人員可以在大量腫瘤模型中快速評估他們所關注的腫瘤標靶靶點表現狀況,從而快速有效的在大量模型中確認是否存在他們感興趣的「生物標記」。利用腫瘤組織微陣列TMA,研究人員可以同時檢測數百個PDX模型,大大減少工作量,改善過渡到體內藥效實驗前的模型篩選過程。

中美冠科基因與生物標記組執行總監蔡傑表示:「這些微陣列能夠幫助那些打算同時進行多種體外組織學分析的藥廠客戶節省腫瘤樣品和診斷試劑,而這兩者可能都十分珍貴。這些微陣列可以用於檢測目標基因在多個樣本、以及多個腫瘤類型中是否有表現出來。」

目前冠科提供鼠源腫瘤同種移植模型MuPrime)的TMA,供對免疫腫瘤學研究感興趣的客戶選擇。通過這些同種移植模型的TMA, 藥廠客戶可以在約30個模型上快速檢測腫瘤標靶靶點和免疫細胞的形態,尋找最合適的模型,來用於標靶藥物與免疫療法的合併治療研究,進而研發出新的腫瘤療法。

目前TMA已經加入中美冠科生物的庫存,可隨時出貨。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