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Curis的PD-L1/TIM-3檢驗點療法被寄予厚望

資料來源:https://drug.39.net/a/161017/4994756.html

生物醫藥公司Curis最近又在擴充其腫瘤免疫療法的道路上邁出了新的一步。公司與印度的生物醫藥公司Aurigene簽訂了一項新的合作協議專注於新的PD-L1藥物研發。

此次雙方將圍繞公司開發的小分子標靶PD-L1檢驗點藥物CA-327藥物開展,值得注意的是,CA-327不僅標靶PD-L1,還同時標靶另一靶點TIM-3,這一特性也帶給CA-327潛在的優勢。TIM-3被認為是一個抑制性檢驗點分子,這一分子在腫瘤的免疫抑制過程中起到重要作用,同時該分子還與PD-1受體共表達,從而使腫瘤部位的毒性T細胞耗竭。

今年早些時候,羅氏旗下開發的Tecentirq成為了被FDA批准通過用於治療膀胱癌的首個PD-L1藥物,引起了業界廣泛關注,這一藥物目前還在申請更多的適應症。而另一製藥巨頭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開發的PD-L1藥物durvalumab也處於緊鑼密鼓的研發中。而另一方面,PD-1藥物市場目前則被默沙東和施貴寶兩大巨頭壟斷。

Curis公司去年與Aurigene公司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拓展腫瘤免疫學領域管線。公司當時獲得了包括CA-170和CA-4948在內的兩種抗腫瘤藥物。其中CA-170是一種標靶PD-L1的口服小分子藥物,這一藥物目前處於臨床I期研究,CA-4948則是標靶IL-1受體的抑制劑。而就在一個月前,Curis剛剛獲得了Aurigene公司總額達2450萬美元的投資。

公司CEO Dr. Ali Fattaey表示公司計劃將於未來幾個月完成IND申請所需相關研究並于2017年提交IND申請。Aurigene公司CEO CSN Murthy稱將繼續與Curis在腫瘤免疫療法領域緊密合作。受此消息影響,Curis公司股價上升1.8%,總市值近5億美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