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台灣生醫材料 攜手矽谷INCEPT

【工商時報 2016-10-20  記者彭暄貽】

台灣生醫材料宣布與美國矽谷INCEPT進行策略合作,結合彼此在高階植入式醫材的研發能量與專利技術,將聚焦於腦神經外科及心血管導管手術應用,以建立新團隊及合組新公司的模式進行實質合作,擴大彼此的產業效應及全球布局。

台灣生醫材料為2012年工研院所衍生成立的新創事業,集中力量專注於創新醫材之開發;核心產品泡沫式人工腦膜是由醫學臨床需求結合工程研發設計之革命性專利產品技術,可用於腦或脊髓外科手術之硬脊膜破損重建及修復。

台灣生醫材料總經理廖俊仁表示,台灣生醫材料與INCEPT公司的屬性相同,皆為開發高階植入式醫療器材的研發型公司,經過三年密切互動,決定展開策略合作。

首先邀請INCEPT創辦人FRED KHOSRAVI和AMAR SAWHNEY二人進入團隊,擔任研發與技術諮詢顧問,提供創新產品的開發經驗及全球的研發策略,期望透過與矽谷最成功的連續創業團隊的直接合作與資源整合,開發一系列獨步全球的創新醫材,成為高階醫材的亞洲矽谷。

INCEPT為矽谷高階醫材創業圈中頗富盛名的連續創業成功公司,已連續開創16家高階植入式醫材公司,成功地被國際醫材品牌大廠併購或在那斯達克公開上市,創業成功率達90%,創造20億美元以上的公司併購價值,所開發的高階醫材產品在全球廣泛應用,每年造福超過90萬人次以上的病患,開創美國1,600名以上高階醫材產業的就業人口。

FRED KHOSRAVI認為,創新醫材首要市場標的為美國,是全球最大也是最難立足的市場,需要人才、資金、技術及經驗四大要素到位才有機會成功,台灣目前頗為符合人才、資金及技術三要素,有機會開創合作雙贏模式。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