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嬌生Remicade遇襲 輝瑞生物相似藥11月美國上市

資料來源:https://www.yinhang123.net/guonacaijing/351440.html

     輝瑞近日宣佈,將於11月底開始在美國市場上銷售強生重磅風濕性關節炎藥物Remicade的生物相似藥,價格較目前Remicade批發價便宜15%。輝瑞的這款藥物將以Inflectra品牌名稱進行銷售。該藥物已經在歐洲和其他市場上市,它將是第二個在美國市場上銷售的生物相似藥。Remicade是強生旗下最暢銷的藥物,在美國市場的年銷售額約50億美元。強生2016年財報預告未考慮今年可能面臨來自Remicade生物相似藥的競爭。盤後該公司股價下跌近0.5%,報118.00美元。

  嬌生表示,輝瑞Remicade生物相似藥的任何銷量可能存在風險,如果輝瑞被法院裁定為侵犯Remicade專利,那麼強生可能就這些銷售額索求三倍賠償。輝瑞發言人拒絕對目前正在進行的訴訟案評論。輝瑞表示,這款生物相似藥的定價低於Remicade批發價,並且尚未考慮給予醫療保險商、經銷商或其他採購組織的折扣。

  摩根大通分析師Michael Weinstein在研究報告中指出,預計2017年Remicade營收將減少逾10億美元,導致嬌生每股盈餘減少20美分。“Inflectra開出15%的折扣價應當足以吸引新患者,但或許不足以吸引固定使用Remicade的患者換藥,” Weinstein說道。

  嬌生在公告中表示,“我們打算通過一系列的創新合約選項,給予付款方、供應商和藥品福利管理商折扣和退款,來確保Remicade依然是患者和醫師可承受範圍內的治療選擇”。除了和Remicade一樣用於治療風濕性關節炎,Inflectra還被獲准用於治療克羅恩病、潰瘍性結腸炎、牛皮癬、牛皮癬關節炎和僵直性脊椎炎。去年諾華開始在美國市場上銷售安進抗感染藥物Neupogen的生物相似藥,這是第一款獲准在美國上市的生物相似藥。目前多家公司正在開發風濕性關節炎和癌症暢銷生物相似藥。

英文來源:路透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