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新藥中國開賣 太景營收增添新動能

【工商時報  2016-10-23  記者杜蕙蓉】

太景*-KY(4157)宣佈,旗下抗感染新藥太捷信(Nem onoxacin),10月23日起在中國大陸正式上市銷售。根據IMS統計,中國大陸2015年的喹諾酮類抗生素銷售金額高達人民幣64億元(約10億美元),法人初估,太捷信最高年銷售額(peak sale)可望上看人民幣10億元(台幣48億元)。

太景的太捷信已授權予浙江醫藥銷售和在大陸生產。依照授權協議約定,未來太景將分潤太捷信在大陸上市淨銷售額的7%~11%權利金(royalty)收入。

太捷信為新型無氟喹諾酮類抗生素,可對抗多種難治的抗藥性細菌,獲中國媒體評為「重磅新藥」,可望作為社區性肺炎一線用藥。太捷信是首例取得中國大陸1.1類新藥藥證的台灣研發新藥。

太景董事長許明珠指出, 根據世界權威醫藥市場調查機構IMS統計,中國大陸2015年的喹諾酮類抗生素銷售金額高達人民幣64億元(約10億美元)。而全球氟喹諾酮類抗生素年銷售額約高達80億美元,市場需求龐大。

許明珠表示,中國大陸是用藥需求成長快速,全球第二大藥品市場。太景與浙江醫藥合作,推動抗生素新藥太捷信於中國上市銷售,不僅可嘉惠中國地區病患,也建立了新藥公司將研發成果成功商品化的獲利模式!

太捷信除了授權予浙江醫藥於中國大陸製造銷售;也授權R-Pharm於俄羅斯、土耳其及前獨立國協等13國之專屬權;今年8月授權墨西哥Productos Cientificos製藥開發拉丁美洲17國市場;加上文德藥業負責台灣區經銷代理,目前為止太捷信於全球海內外市場已拓展高達32國家,未來該公司仍將持續開發授權更多具潛力的市場。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