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陳建仁副總統:2025年扶植10個生技旗艦品牌

【中央社  2016-10-26  記者葉素萍】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說,政府希望將生技業產值由目前年成長率6%提升至9%,到2025年達到促進20項新藥、80項利基醫材在國外上市,以及扶植10個生技與健康服務旗艦品牌的目標。

陳副總統今天赴新竹參訪「基亞疫苗竹北廠」,除祝賀該廠正式落成啟用,並說明疫苗製造產業現況及生技醫藥產業未來展望。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基亞疫苗公司是台灣民間第一家投入細胞培養量產與疫苗開發的研發型生技公司,除承接「國家衛生研究院」腸病毒71型與H7N9流感疫苗的開發計畫,也是第一家與「美國疾病管制局」合作的台灣生技公司,他們所共同開發類病毒顆粒技術的登革熱疫苗一旦成功,不僅可造福全球受登革熱威脅的近40億人口,也可為台灣生技產業創造約30億美元產值。

陳副總統指出,「如果有人說,基亞公司是維繫國家安全、建構防疫產業鏈的重要廠商,一點也不為過」。

他說,台灣目前疫苗自給率相當低,僅有8%,相較於韓國的38%、日本的59%及部分達100%的歐美國家,明顯有很大的差距與發展空間。「基亞疫苗竹北廠」落成將是國內防疫產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副總統指出,台灣2013年正式成為國際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會員,對藥物品質的要求提升到與歐盟等國家一致的標準,顯示台灣藥廠GMP法規、管理制度及查驗水準都受到國際認可,讓Made in Taiwan的藥品與國際接軌,也彰顯台灣對全世界衛生的貢獻。

他說,生技醫藥產業是總統蔡英文推動五大策略產業之一;藉由政策鼓勵創新,將生技業產值由目前年成長率6%提升至9%,也就是到2025年達到促進20項新藥、80項利基醫材在國外上市,以及扶植10個生技與健康服務旗艦品牌的目標。

陳副總統強調,政府將針對生技新藥、設備、材料等,啟動國際研發合作及臨床試驗計畫;同時吸引國際高階人才、技術、資金投入;積極開拓國際市場,包括南向或高齡市場等,進一步強化全球連結。

他說,政府將規劃一條沿著高鐵,由台北南港、新竹竹北、台中到台南的廊帶,並引進國際人才、技術及資金,致力發展台灣的生技產業。

陳副總統與現場貴賓一同舉行啟用儀式,包括「基亞疫苗公司」董事長張世忠、科技部部長楊弘敦、Utrecht Centre of Excellence for Affordable Biotherapeutics(UCAB)主席Han Bosch、衛生福利部次長何啟功、新竹縣長邱鏡淳等人都出席活動。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