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搶免疫療法商機 北極星新藥於FDA/TFDA申請聯合臨床

資料來源:https://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9290878-5bfc-48e0-a6e6-4a230cf79942&c=MB07

免疫療法是國際上癌症治療新的突破方法,北極星藥業-KY(6550)於美國癌症研究協會(AACR)日前舉辦的「癌症免疫學與免疫療法」研討會中發表研發中抗癌新藥ADI-PEG 20有機會顯著提升癌症免疫療法藥物療效的關鍵數據;此外,北極星藥業-KY亦已向FDA和TFDA申請聯合ADI-PEG 20與免疫療法新藥默克的PD-1抑制劑的臨床試驗,若順利將有機會大幅提升癌症免疫療法藥物的療效。

北極星藥業-KY指出,最近3、4年癌症治療由於免疫療法藥物的出現而有了重大的突破,免疫療法成為國際藥廠競逐的新戰場,特別是免疫檢查點抑制劑,例如默沙東的PD-1抑制劑以及羅氏的PD-L1抑制劑已陸續取得黑色素皮膚癌、非小細胞肺癌、膀胱癌、腎細胞癌和頭頸癌的藥證;腫瘤免疫藥物在2015年的銷售金額已達25億美元。

北極星藥業-KY表示,公司所開發的ADI-PEG 20也是一個廣效性的創新生物藥,由於作用機制不同於其他癌症用藥療效佳而且副作用輕微,本身也適合與其他癌症用藥聯合使用。自2013年起,公司在歐美頂尖的癌症醫院啟動一系列聯合用藥的臨床試驗,在多種癌症上看到療效較標準一線用藥可以大幅提升。

今年10月,北極星藥業-KY啟動了聯合ADI-PEG 20與默克Keytruda使用的臨床試驗,這個試驗的主要目標有二,第一是探討ADI-PEG 20與免疫療法新藥聯合後療效是否可以加成、第二目標是探討ADI-PEG 20是否可以大幅度的擴大免疫療法新藥的市場。

法人表示,由於ADI-PEG 20可能可以大幅度增加免疫療法新藥的市場,只要本試驗証明ADI-PEG 20的確可以提高病人腫瘤細胞上PD-L1的表達强度,所有在開發免疫療法新藥的大藥廠都會立即對ADI-PEG 20產生很大的興趣;而北極星藥業-KY已在今年7月針對這些ADI-PEG 20與免疫療法的重要發現申請全球專利保護,並啟動與歐美大藥廠合作開發的溝通,未來前景可期。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