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抗癌新藥ADI-PEG 20啟動合併療法,有望與歐美大藥廠合作開發 北極星新藥 搶免疫療法商機

【工商時報  2016-10-27  記者杜蕙蓉】

北極星搶佔免疫療法商機!該公司董事長吳伯文表示,旗下抗癌新藥ADI-PEG 20採取合併療法,在多種癌症上其療效較標準一線用藥可以大幅提升,目前正積極啟動與歐美大藥廠合作開發的溝通。

為接軌位免疫療法治療新趨勢,北極星表示,今年10月已經啟動聯合ADI-PEG 20與默克KEYTRUDA使用的臨床試驗。

北極星表示,這個試驗的主要目標有二,第一是探討ADI-PEG 20與免疫療法新藥聯合後療效是否可以加成。第二目標是探討ADI-PEG 20是否可以大幅度的擴大免疫療法新藥的市場。

北極星是在美國癌症研究協會(AACR)舉辦的「癌症免疫學與免疫療法」研討會中,發表研發中抗癌新藥ADI-PEG 20有機會顯著提升癌症免疫療法藥物療效的關鍵看法。

吳伯文表示,免疫療法已成為國際藥廠競逐的新戰場,特別是免疫檢查點抑制劑,例如:默沙東的PD-1抑制劑以及羅氏的PD-L1抑制劑已陸續取得黑色素皮膚癌、非小細胞肺癌、膀胱癌、腎細胞癌和頭頸癌的藥證;腫瘤免疫藥物在2015年的銷售金額已達25億美元。

吳伯文指出,ADI-PEG 20是一個廣效性的創新生物藥,其作用機制不同於其他癌症用藥,由於療效佳而且副作用輕微,適合與其他癌症用藥聯合使用。

自2013年起,該公司在歐美頂尖的癌症醫院啟動一系列聯合用藥的臨床試驗,在多種癌症上看到療效較標準一線用藥可以大幅提升。

該公司已在今年7月針對這些ADI-PEG 20與免疫療法的重要發現申請全球的專利保護,並且啟動與歐美大藥廠合作開發的溝通,未來前景可期。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