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兩岸互聯網論壇 錢宗良:兩岸握對方鑰匙能開對方門

【NOWnews今日新聞  2016-10-30】

2016第八屆兩岸互聯網論壇,台灣生策會副執行長錢宗良,代表台灣主辦方致辭。他表示,透過互聯網+,健康產業從社區推到世界,兩岸握著對方一把鑰匙,都是開對方的門,慶幸有兩岸互聯網論壇建構雙方溝通平台。

錢宗良表示,醫療、互聯網、大資料的整合運用,與藥品、醫材開發是息息相關的,更關係著整個醫療服務的品質與民眾的健康,更是我們下一階段更具潛力的發展商機。生策會在臺灣已經成立了25年,在研發方面,有新創獎鼓勵研發。在相關的遴選過程中,我們走訪了臺灣很多優秀的醫療團隊以及實驗室,這對於兩岸在醫藥方面的合作開創了更多的合作機會,也為未來全球華人健康發展奠定了基石。[

錢宗良說,臺灣的醫療技術享譽國際,全球兩百大醫院當中,臺灣占14家,因為有這樣的條件,加上臺灣有很強的ICP產業、電子產業,有跨域研發的能量,來結合醫學中心,透過健康產業來結合互聯網大資料,為未來的醫療服務提供更高品質的包括遠距照護、精准醫療等等。

錢宗良指出,這些服務未來必須要透過互聯網,從社區推到世界,服務面向要更廣,更多元,從傳統的病患到亞健康的中老年人,甚至可以照顧到全體民眾的健康。生策會將會跟中國臺灣網密切合作,變成雙方的視窗,雙方握著對方一把鑰匙,都是開對方的門,要建構這個平臺。所以很高興今天能夠來到這裡,開始建構這個溝通管道。

錢宗良進一步指出,現在國際的醫療器材和新藥研發競爭非常激烈,兩岸的合作非常必要。生策會今天非常榮幸跟臺灣市電腦公會、《NOWnews今日新聞》一起擔任主辦單位,由我們共同邀請了幾位專家學者共同參與今天的會議,包括臺北醫學大學、科技學院的李院長,李院長創設了亞洲第一個醫學諮詢研究所,同時協助制定臺灣電子病歷的標準,為臺灣電子病歷系統推動更多的説明。

最後錢宗良代表臺灣主辦方面,再次感謝與會者的熱情參與,也期待今天的會議是個好的開端,未來兩岸在互聯網、醫療服務等等方面會有更深化的合作。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