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安克生醫領先全球產品 世界醫療大展發表

【安克生醫新聞稿  2016-11-08】

安克生醫下周將參加在德國舉辦的MEDICA醫療大展,今年外貿協會於醫療展中,將推薦安克生醫等四家代表台灣精品的公司,安克生醫總經理陳正剛博士受邀介紹「手持式智慧型超音波」(iSONO)、「睡眠呼吸中止症電腦輔助檢測系統」兩項創新產品。

MEDICA是全球最大規模的醫療展,今年11月14至17日在德國杜塞道夫舉行,預計全球120個國家、共5000家廠商參與,參觀人數將超過13萬人。外貿協會與工研院以及德國經濟貿易辦事處合作,將於15日下午邀請當地媒體記者、醫療器材買主等,由駐德大使謝志偉推薦創新有潛力的台灣精品醫材,搶佔全球醫療市場。

安克生醫總經理陳正剛博士表示,此次於MEDICA展出四項產品,包括領先全球的「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偵測系統」,及「腫瘤細胞學辨識系統」,隨著各國甲狀腺癌發生率節節上升,藉由客觀的超音波影像以及細胞學電腦輔助分析,協助各國醫師更快速、準確辨識惡性腫瘤。

同時,安克將於貿協發表會中,介紹最新的「手持式智慧型超音波」(iSONO),這項產品將超音波探頭、螢幕以及超音波傳導膠整合在同一個手持裝置上。傳統醫用超音波裝置,醫師常因為需補充傳導膠、或是視線需緊盯在另一個方向機台上的螢幕影像,而眼手不協調導致檢查不連貫。使用安克專利保護的創新設計,當醫師進行超音波掃描時,可直接在手持裝置上方的螢幕上看到影像,並有傳導膠半自動裝填的功能,不但操作上符合人體工學、也使檢查更有效率,將革命性改變現行超音波的使用模式。

另一項則是「睡眠呼吸中止症電腦輔助檢測系統」,針對全球診斷不便的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開發新檢測器材。受檢者躺下時,頭部以安克獨創的裝置固定在適當角度,在受檢者醒著就能透過超音波掃描,了解呼吸道是否會於睡眠時產生阻塞及嚴重程度,評估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風險,整個檢查過程不到十五分鐘,兩項創新醫材皆首度在國外亮相。

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董事長李成家表示,安克生醫致力於癌症的早期診斷、早期治療之外,接連有創新醫材出現,堅強研發實力屢受國內獎項肯定,將藉由國際參展,提高產品的能見度,力拚國際授權。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