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觀光工廠12月照開 台塑生醫盼給4~5年營運

【工商時報  2016-11-16  記者彭暄貽】

台化彰化廠被迫關廠,引發市場關注台塑生醫觀光工廠發展是否遭受拖累、胎死腹中。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表示,已添置一鍋爐,也向台電購電重啟生產運作。但又發現另一問題,就是廢水處理,因為這需要廠區一系列的建置規劃,成本也相當高,而非目前單純生產區塊所能處理的,因此內部已開始尋其他合適廠區土地。

不過,台塑生醫觀光工廠12月底如期開幕計畫不變,這是對民眾的承諾,也希望外界走進工廠來檢視台塑集團,提供讓社會大眾可更加了解台塑集團的平台,盼縣府能給4~5年時間營運,讓該廠攤提折舊後再搬離。

對於行政院宣布要投入百億在生醫創新領域,王瑞瑜直言「很好啊!」,只要是政府關注產業,未來會發展很好。不過,生技產業最重要的就是人才與研究;對於費用要怎麼用?人才要怎麼培養?要怎麼補助企業做這方面的研究?如何刺激大家願意去做這方面的研究?政府可能要有更明確的方向。

台化彰化廠內三座汽電共生機組於10月8日停車,連帶衝擊台塑生醫蒸氣與電力供應。王瑞瑜指出,台塑生醫目前生產已復工,但使用燃油成本比燃煤高,也另要設置廢水處理廠,都大大增加生產成本。不過,台塑生醫絕對不會轉嫁給消費者,將自行吸收,未來希望從叢產品升級逐步消弭新增成本。

除此之外,台塑生醫砸下數千萬元,在彰化興建一座佔地460坪、訴求「全GMP管理」的觀光工廠才剛興建完成,是有鑑於縣府期待廠區的土地應配合都更,並且100%作為商業用途。長期而言,觀光工廠依舊會搬移至他處,只是目前集團已經投入上億元資金,因此期待縣府給予4~5年的時間,讓該廠能攤提設備折舊。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