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秀傳引進法BEST研習營 引導實驗走向商業

【中央社  2016-11-24  記者韓婷婷】

秀傳醫院引進由法國微創中心(IRCAD)與影像導引實驗室(IHU)共同創辦的B.E.S.T. Innovation Program(BEST)研習營,引導台灣生醫學界的能量及研究從實驗室進入商業模式。

秀傳醫療體系財團法人厚生基金會執行長陳柏同表示,引進法國BEST的主要宗旨,是希望讓台灣生醫學界的能量跟研究成果讓更多人看到及發現,進一步讓碩博士生及教授從實驗室走向國際,讓學界好的實驗成果非止於發表論文或初期授權的前端半成熟階段;能有更多機會與台灣甚至國際創投基金接軌,讓好的構想開花結果,蘊育更多創新企業誕生。

秀傳亞洲遠距微創手術中心主任劉楷哲表示,商業、工程與手術科技的完美融合,是創新醫療器材研究發展的必要三元素。由法國微創中心(IRCAD)與影像導引實驗室(IHU)所共同創辦的B.E.S.T. Innovation Program(BEST),是一個為期一年的研習營。

有別於微創中心平台(IRCAD)平常所舉辦給主治醫師的訓練課程,BEST是一個針對年輕學子的訓練研習,主要參加的研習對象均為學生,來自全球各地;,BEST的主要宗旨是教育英才,訓練年輕的下一代能具備獨立思考醫材創新的能力,但又要能在團體合作下勇往直前,是一個創新公司的模型樣版。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