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復健機器人「Ekso GT」從美國來到日本 已被世界各地的130所復健中心採用

資料來源:https://china.nikkeibp.com.cn/news/health/79597-201611221417.html

有一款復健機器人從美國來到了日本,它的名字叫"Ekso GT"。這是總部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里奇蒙的Ekso Bionics公司開發的骨架型機器人,現在已被世界各地的130所復健中心採用。

Ekso GT此次來日本是為了參加SARR有限責任公司主辦的面向初創企業的系列活動"kizki PITCH"(2016年10月28日)。SARR圍繞使產學合作的研究成果等新技術實現商業化的目的開展活動,從2016年1月開始舉辦kizki PITCH。以前已推出了醫療健康、金融科技、無人機等多種主題,此次(第五屆)的主題是醫療健康機器人。

Ekso Bionics公司的前身是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創辦的初創企業,於2005年成立。最初從事軍用下肢輔助工具的研究,作為這些研究的應用,2012年開始銷售復健機器人。2016年4月,其主打產品——Ekso GT被美國食品與藥品管理局(FDA)批准為脊椎損傷和腦梗塞復健器材,該公司於2016年8月在納斯達克上市。另外,除復健機器人外,該公司還研究工業輔助機器人。

Ekso Bionics公司CEO Thomas Looby這樣介紹Ekso GT帶來的社會意義:"脊椎損傷和腦中風患者由於步行困難,有可能併發其他疾病,需要巨額醫療成本。即使在美國,因腦中風而產生的醫療成本也很高。我們將利用Ekso GT來幫助患者解決這個課題。"

Ekso GT不是具有單一動力的連身機器人(Exoskeleton),它的一大特點是配備了名為"Variable Assist"(又名Smart Assist)的自主學習軟體,可以根據每個患者的狀態調節助力。這樣,隨著復健的進步,訓練項目也會不斷進化。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