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陳建仁盼台灣明年能平順受邀再出席WHA

【台灣時報  2016-11-30  李麗慎】

    副總統陳建仁昨天接見「一零五年友邦駐日內瓦聯合國常任代表訪問團」時表示,期盼明年台灣能平順受邀再度出席世界衛生大會,讓台灣在全球所關切醫療衛生議題,持續做出實質貢獻。

 陳副總統接見「一零五年友邦駐日內瓦聯合國常任代表訪問團」一行,感謝並期盼訪賓在台灣擴大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體系上,持續給予支持與協助。

 陳副總統全程以英語致詞,他說,台灣從一九九七年開始推動世界衛生組織案,並在二零零九年開始受邀出席「世界衛生大會」。今年是台灣第八度受邀與會,代表團專業、務實及有貢獻的參與,已廣為WHO社群肯定,更彰顯友邦仗義執言的價值,以及台灣的參與對EHO正面的意義。

 副總統指出,甫結束的「國際民航組織」大會,結果也許不盡如人意,但友邦、友我國家以及國際輿論的聲援都一再向世界說明,要維護全球飛安以及達到無縫天空的目標,大會必須接納台灣。

 他也特別向訪賓請託協處,明年台灣能平順受邀再度出席世界衛生大會,讓台灣在全球所關切的醫療衛生議題上,持續做出實質貢獻。

 副總統強調,人員及貨物密切跨國流動,造成傳染病傳播更加快速劇烈,像WHO在上個月發布,肆虐拉丁美洲的茲卡病毒有向亞洲蔓延的趨勢。

 他說,為了打贏這場全球防疫大戰,台灣將持續透過參加WHA,以及爭取擴大參與WHO機制、會議及活動方式,與全球及區域內夥伴共商防範之道。

 他說,推動台灣參與國際是一條漫長的路,會遇到很多困難與阻礙,幸好有許多理念一致,願幫助台灣克服困難的好朋友,為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不斷在聯合國場域力爭,也因此今天日內瓦聯合國社群才能對台灣的訴求及努力,有更廣泛深刻的理解及肯定。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