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北醫大砸重金建癌症中心

資料來源:https://ctee.com.tw/mobile/NowNews.aspx?nid=20161129003943-260405&ch=ch

台北醫學大學昨(29日)舉辦「台北癌症中心大樓」動土典禮,斥資近6億元,整合旗下3家醫院的醫療資源,讓患者不必再免於奔波,可獲得全面性的整合照顧。

癌症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台灣每年新增癌症患者約有9萬至10萬人,不少民眾一聽到自己得到癌症,無論患者或家屬本身都會感到惶恐不安,甚至對於未來感到茫然。

台北醫學大學校長閻雲表示,設置癌症中心後,一名病人可以同時獲得內、外科、影像學、病理、放射治療科等檢查診斷,最後再由醫師向病人彙報結果,患者不用再為了看診連日奔波,透過全面性的整合性照顧,讓患者獲最佳照顧及資源。

閻雲說,北醫大更率先引進國外「癌症領航護理師(Navigator)」制度,以病人為中心,醫護人員不僅陪著患者一同面對癌症,並時刻追蹤、瞭解患者離開醫院後的需求,隨時提供諮詢服務,也因此,不少中南部或外國患者並未感受距離問題,皆專程赴北醫治療。

台北癌症中心癌症領航護理師王新芳說,團隊曾面對不少排斥治療的患者,但經醫師及護理師耐心治療及開導後,患者變得樂觀,相對有助於治療成效。

而Navigator如同癌症中心單一窗口,持續追蹤患者病情,並即時提供患者協助,不僅醫療方面資訊,甚至關照患者的生活大小事,許多患者和Navigator因此建立深厚情誼。

北醫大董事長張文昌表示,台北癌症中心大樓規畫為地上7層、地下4層的建築,將設置婦女中心、兒童中心、化療中心、臨床試驗研究中心、腫瘤心血管中心、神經腫瘤中心、癌症研究中心以及轉譯研究中心等,預計2年後落成。

另外考量病人與家屬,也設計紓壓療癒空間,提供全面性的整合照護,同時積極與國際藥廠及本校轉譯臨床試驗中心合作,致力於癌症新藥研發與早期臨床試驗,針對難以治療或晚期癌症病患的治療而努力。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