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香港批准首個降低膽固醇的PCSK9抑制劑

【美通社  2016-12-06】

安進公司 (Amgen) 昨天(6日)宣佈,首個治療高膽固醇的 PCSK9 抑制劑現已於香港推出。香港衛生署已批准這種降低膽固醇的藥物 evolocumab 可結合飲食以及最大耐受量的他汀類藥物,用於治療需要額外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LDL-C) 的純合子或雜合子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症 (HoFH 或 HeFH);或是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血管疾病 (CVD) 的成年患者。

Evolocumab 是一種可抑制前蛋白轉化酶枯草溶菌素9 (PCSK9) 的全人源單株抗體,PCSK9 蛋白可減低肝臓清除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LDL-C),即「壞」膽固醇的能力。而臨床試驗數據顯示,evolocumab 能額外降低正在接受他汀類藥物治療患者的LDL-C達77%,預期能減低他們心臓病及中風的風險。

 

安進心血管病治療

這種嶄新的治療方式,顯示使用人類基因去解決如心血管和心臓疾病的重要性正日漸增加。如果不積極治療,這兩種疾病都會對整個社會有極大影響。

建基於三十多年來,為嚴重疾病患者發展生物科技藥物所累積的經驗,安進致力於重要的科學問題,以改進心血管疾病的治療和患者的生活質素。這種疾病是全球發病率和死亡率的主要原因。

安進對心血管病進行的研究,以及因此而開發出的潛在治療方式,是公司在運用人類基因來辨識及驗證藥物能力正在提升的明證。透過自身或與其他機構合作的研發項目,安進正在建立強大的心血管業務,包括一些能針對現時尚未被滿足患者治療需求的新藥,例如治療高膽固醇和心臓衰竭的藥物。

 

關於 evolocumab

Evolocumab 是一種可抑制前蛋白轉化酶枯草溶菌素9 (PCSK9) 的全人源單株抗體。PCSK9 是一種蛋白,會令LDL受體降解,從而減低肝臓清除血液中壞膽固醇 LDL-C 的能力。安進研發的 evolocumab 能與 PCSK9 結合,並抑制 PCSK9 與肝臟表面的 LDL 受體結合,在缺少了 PCSK9 的情況下,就會有更多的 LDL 受體在肝臓表面,從血液中清除 LDL-C2。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