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新食藥署長 北醫教授鄭慧文接任呼聲高

資料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1208002537-260407

衛生福利部食藥署長姜郁美將於明年一月屆退,新任署長人選最近進入拍版階段,傳衛福部駐歐兼比利時代表處組長、北醫藥學系教授鄭慧文以黑馬之姿接任呼聲高,昨日鄭慧文接到本報詢問電話時說:「我現在在歐盟,這不應該問我」,並未否認。

鄭慧文為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藥化研究所博士,在食藥界資歷深,曾任衛生署食品衛生處長,公職生涯令人印象最深的是,2008年時任食品衛生處長的鄭慧文,因反對將維他命改列食品,與當時政權輪替剛上任的衛生署副長宋晏仁激辯,憤而辭職。

據瞭解,鄭慧文家裡早年開藥廠,連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年輕時都曾在他家的藥廠打工,得知落後地區醫藥資源缺乏,鄭慧文曾選擇利用教授一年的研究休假,前往非洲馬拉威協助當地籌設第一所藥學系所。

鄭慧文專長健康食品、醫藥廣告與公關、網路資源,相關人士指出,個性耿直,擇善固執,食藥界經驗豐富,上任後,日本核災食品面臨開放的壓力,將是首役考驗。

對於鄭慧文傳接食藥署長一事,衛福部長林奏延則表示,尚未定。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