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安克生醫獲「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

安克生醫創新高階醫材產品「甲狀偵」,榮獲由衛福部、經濟部雙部會合辦之「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是今年醫療器材類中唯一獲頒最高榮譽金質獎,於近日在衛福部舉行頒獎典禮。

超音波影像是現今醫學上疾病診斷的主流,安克生醫的甲狀偵,是國人自行成功研發、全球第一也是唯一的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系統,針對以超音波檢查為主的甲狀腺腫瘤,可於超音波影像上標示腫瘤特徵、予以彩色視覺化,輔助醫師分析診斷,產品獨創性高,操作簡便不具侵入性,並可以廣泛適用於不同機型的超音波機器,今年已陸續獲得「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台北生技獎」等獎項,這次再榮獲經濟部、衛福部聯合頒發的「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金質獎的殊榮。

安克生醫總經理陳正剛博士表示,電腦輔助偵測診斷技術將是醫用影像發展的主流趨勢,透過電腦客觀準確地判讀,可有效協助醫師臨床的診斷分析。甲狀腺腫瘤的發生率相當高,據估計每三個成年人就有一人有一顆以上的甲狀腺腫瘤,雖然癌症僅占全部腫瘤的5%,甲狀腺癌仍是國人的第九大癌症。

目前的超音波檢查及侵入性細針穿刺細胞學檢查等兩大主要診斷工具的不確診率仍高,此次安克生醫獲獎的產品正是利用電腦輔助技術,協助醫師提高甲狀腺腫瘤判讀一致性及準確度,發揮癌症早期診斷、早期治療的貢獻,也可以做為患者定期有效追蹤的工具。

安克生醫持續精進電腦輔助技術,開發更多辨識甲狀腺腫瘤的超音波影像特徵,提升產品規格,也完成開發細胞學電腦輔助分析技術,未來也將增加雲端服務的加值功能。安克生醫除了從實際使用需求不斷創新,也透過國外參展,吸引國際廠商洽談授權合作,佈局全球市場。

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董事長李成家表示,安克生醫以優越的軟體技術,將持續開發各種電腦輔助診斷高階醫材,協助醫師達到癌症早期診斷、早期治療的目的,提高民眾就醫品質,期能成為我國高階醫材產業的指標廠商。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