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德芮達3D列印醫療輔具 帶來醫療新優勢

【工商時報  2016-12-14 王奕勛】

將3D列印投入於骨科醫材及外科手術廣泛應用的德芮達科技,技術涵蓋3D列印、客製化設計、手術導航規劃系統、手術模擬器等範疇,近年來持續開發一類、二、三類醫材,造福更多需要3D列印醫療幫助的患者,使醫生、病患都能切身體驗到科技帶來的醫療創新優勢。

近年德芮達持續在3D列印醫療的各面發展及運用上創造許多臨床成功案例,如齒科植牙導板製作、各式醫學模型輸出和義肢復健輔助器材設計製造等,利用3D列印技術將資料轉成3D立體模型供醫師確認手術位置、進行骨骼重建模擬及術中手術定位,協助醫師執行手術時更精準快速,大幅提升手術的效率和成功率,發揮3D列印醫療的於的價值。

德芮達與雙和骨科陳致宇醫師合作,將3D列印的技術優勢實際應用在一位天生沒有雙手的小妹妹身上。德芮達透過與友廠和新技研高精度的掃描技術、歐恩比義肢輔具中心富有經驗的人體義肢取模技術,取得3D圖檔,進一步進行最佳化設計,最後將義肢輔具成型輸出,為小妹妹打造了最貼合小小身體、可靈活運用的3D列印義肢雙手,現在小妹妹已經可自行吃飯,看到小妹妹自行吃飯的畫面與笑容,整個醫療團及工程團隊莫不為此次跨領域的合作感到感動及驕傲!

德芮達客製化醫療輔具的設計與製造,為國內首家通過 ISO 13485、ISO 9001醫療器材品質管理認證的3D列印醫療廠商,結合卓越的3D設計人才、3D列印高階輸出設備、通過美國FDA認證的製造材料,進而打造生產出符合醫師端應用的醫療輔具。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