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龍燈啟動併購合資計畫

【工商時報 2016-12-14  記者杜蕙蓉】

龍燈為了加快市場布局,將全球通路效益最大化,將會啟動併購以及合資計畫,包括國內外同業都是合作的對象,希望透過打群架的方式,讓資源更有效的運用,隨著新增通路布局,加上歐洲、中國大陸市場可望重回成長,美國市場持續的看好,營運有機會挑戰雙位數成長。

受惠匯兌收益,龍燈前3季稅後純益3.24億元,EPS達2.14元;該公司1~11月營收85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7.62%。由於第4季受到匯率影響,巴西市場的產品銷售毛利率不佳,導致單季毛利率恐僅介於35~40%,低於前3季平均41%,單季獲利恐不如預期。

龍燈表示,今年營運除了美國市場展現成長力道,巴西有比去年好一點外,中國因新疆棉花狀況不佳,農藥競爭激烈,儘管上游供應商變相降價,也未能見效,而歐洲則因更換通路商,影響出貨,二個區域表現都不佳,全年營運不如去年出色。

不過,明年在代理日本衛材、日本曹達的產品,銷售維持成長,且天候影響因素消除,銷售有機會回溫;美國及阿根廷也還不錯,帶動明年整體營收可望回復正成長。

龍燈表示,這幾年農藥大廠掀起大整併,加上農業產值下滑,單一公司單打獨鬥,營運規模難以有效擴大,而且研發期長,成本高,因此最快的方式就是透過併購或是策略合作,將全球通路效益最大化。目前已鎖定中國、歐洲及國內市場,傾向與代工廠、上游供應商等合作,將成為推升營運的新動能。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