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鴻海生技布局邁大步 斥資3000萬美元認購NantHealth可轉債

【鉅亨網  2016-12-20  記者李宜儒】

鴻海生技布局邁大步,繼今年 9 月與台大醫學院及美國南坦集團 (NantWorks) 共同啟動「攻克癌症登月計畫 Cancer MoonShot 2020」後,今天公告認購南坦集團旗下 NantHealth 可轉債,總投資金額為 3000 萬美元 (約新台幣 9.6 億元)。

生技醫療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亡妻林淑如及胞弟郭可成分別因為癌症過世後,就積極希望能回饋社會的新產業,而郭台銘也透過集團旗下的永齡健康基金會,大手筆投資 150 億元給台大醫院設置質子中心,同時郭台銘近幾年也將所領得的股利都在轉投到該中心。

根據公告指出,鴻海本次所取得的債券利率為 5.5%,每半年支付一次,未來轉換價格為每股 12.14 美元,可轉債到期年限為 5 年,將在 2021 年 12 月 15 日到期。

郭台銘希望把歐美人基因平台轉化成華人基因平台,在 2020 年完成大數據平台建置,透過高速運算電腦可將大量不同類型的醫療診斷訊息,包含 DNA 序列、影像和生化檢測數據等,有效率地找出最適合病患的治療方法及藥品,達成治療效果最大化及副作用最小化的精準醫療目標。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