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國大陸首個複方中藥通過美國臨床試驗

【新華網  2016-12-27  朱虹】

天士力製藥集團的複方丹參滴丸近日完成美國食品和藥品監督管理局(FDA)三期臨床試驗,成為全球首例完成美國FDA三期隨機、雙盲、國際多中心大規模臨床試驗的複方中藥,也是中國大陸首個完成美國FDA三期臨床試驗的創新藥,改變了美國慢性心絞痛市場均為化學藥產品的現狀。該項試驗後,即可啓動新藥申請,並有望成為國際臨床一線用藥。

在美國等近百個國家,只有通過了FDA認可的藥品和技術才能進行商業化臨床應用,而大多數中藥製劑缺乏被國際公認和接受的質量控制標準,缺乏明確的有效成分含量和規範的檢測方法,無法走進國際市場。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