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Taiwan Healthcare+ 共同挑戰國際生技世界盃

資料來源:

https://www.biomedviews.com/第19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taiwan-healthcare-」國際入口平台/

「Taiwan Healthcare +國際入口平台」於12/23正式發表,匯聚百間生技製藥、創新醫材及醫療照護等三大領域頂尖企業和機構,由陳建仁副總統、生策會王金平創辦人、衛福部林奏延部長以及THP醫療院所和各領域生技產業代表,以及各國駐台商貿共同啟動上線,正式向國際服務,並舉行第19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頒獎典禮,頒發2016年共30項獲獎醫療團隊以及生醫產品,現場同時舉辦【Innovation• Quality • Taiwan Healthcare+生醫創新技術聯展】,近50個新創技術產品現場展出。

國鼎生技 Hocena癌症與慢性病新藥獲國家新創獎

國鼎生技以「Hocena -癌症新藥亦是慢性病新藥的臨床進展」榮獲第十三屆國家新創獎之「企業新創獎」,該小分子新藥目前已經在美國與台灣FDA的監管下執行非小細胞肺癌二期人體臨床試驗,除了肺癌的人體臨床試驗正積極地收案以外,近期亦已展開全球性大規模的胰臟癌二期人體臨床試驗,藉由合併治療的模式,積極介入一線胰臟癌患者的治療,在確認人體的功效性後,擒拿胰臟癌藥物的全球市場,此外,Antroquinonol亦在2015年獲得US FDA用於治療胰臟癌,急性骨髓性白血病(血癌)與肝癌的孤兒藥認證資格,現階段執行的胰臟癌臨床試驗,有機會在完成二期臨床試驗證實治療的功效性後,即可申請上市許可(NDA)。

泰合生技 小兒過動症貼片

泰合研發團隊選定常用藥物,低生物利用度,以及短效主要成分,利用自有的Trasnsdermal DDS技術進行研發,專注開發貼片產品,著重於老人與孩童疾病如小兒過動症與阿茲海默症,貼片新劑型產品具有長效性,長期一致的血藥濃度,增加病患使用便利度及醫囑性

工研院新創生技公司「巨生生醫」利基型奈米藥物開發

巨生生醫IOP Injection奈米氧化鐵藥物今年獲選為醫藥品查驗中心 (CDE)評選為指標案件,2月獲經濟部工業局評定符合「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同月並展開與台北榮總合作進行IOP Injection一期臨床試驗, 腎病患者的鐵劑補充市場需求非常龐大,每年全世界的靜脈注射用鐵劑市場已達16億美金以上。IOP Injection奈米氧化鐵藥物,可以透過一次注射補充鐵劑,不需要分次治療,來滿足這些急遽增加的鐵劑補充需求。使用聚乙醇作賦形劑,引發過敏副作用現象較同型產品低,可避免嚴重過敏致死現象,安全性較高。

基亞疫苗 2-6個月嬰幼兒臨床數據之腸病毒71型疫苗

腸病毒71型在各型別中,對幼童的威脅最大,由於6個月以下嬰兒免疫系統尚未發育成熟,基亞疫苗鎖定二至六個月嬰幼兒開發腸病毒71型疫苗,為全球唯一具備2-6個月嬰幼兒臨床數據資料的開發。

泉盛生技抗過敏抗體新藥

與中研院合作的FB825(Anti-CεmX)抗過敏抗體新藥,已取得美國完整藥物與功效專利(8,460,664),在全球Anti-CεmX治療過敏性疾病的巨大新藥市場,已完成離體、活體、人類檢體及安全性相關試驗。Anti-CεmX抗體能直接殺死表現IgE的B細胞,阻斷IgE生成,具有預防和治療過敏疾病之潛力,也是目前全球唯一可與 Xolair 抗衡的抗過敏抗體新藥。

中化健康  研發小分子功能胜肽「克弗爾肽」

中化健康以「新穎克弗爾肽於健康產業之應用開發」為題,獲得「第十三屆國家新創獎」肯定。

「克弗爾肽」完全由台灣團隊研發,與母公司中化製藥、中興大學生科院陳全木院長研究團隊,歷經十年產學結盟,藉由產、官、學、醫跨界資源整合,以天然「克弗爾粒」作為發酵菌元開發關鍵技術,成功量產小分子功能胜肽「克弗爾肽」,製程不需任何化學添加與萃取程序,符合小分子、天然無添加的國際趨勢,功效經科學驗證。「克弗爾肽」主要有四大創新優勢,包含:共生發酵核心技術、保健功效科學實證、國際專利佈局完備、產品延展面向多元,目前已取得美國、台灣、中國、歐盟(英、法、德、荷蘭、瑞士、盧森堡、愛爾蘭)等多國專利,並於今年七月進駐中部科學園區,成立「克弗爾肽」研發中心,立基科學驗證讓核心技術產品行銷國內外。

臺灣生技整體的研發已經朝向更具國際競爭門檻的項目,各團隊都有更長遠、完整的研發計劃,代表著對於後續的上市流程、法規、國際專利、跨國臨床更為成熟,整體新創企業在未來進入市場的成功率與機會,將可以有大幅度的提升。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