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國鼎 胰臟癌新藥擴大臨床

【工商時報  2016-12-30  記者杜蕙蓉】

國鼎生技新藥開發陸續獲捷報!繼肺癌進入二期臨床之後,董事長劉勝勇表示,目前已展開全球性大規模的胰臟癌二期人體臨床試驗,2017年也將在澳洲展開阿茲海默症的臨床試驗規劃。

此外,國鼎也將完成PIC/S GMP的量產規模。

國鼎近日以「HOCENA-癌症新藥亦是慢性病新藥的臨床進展」成果,拿下第13屆國家新創獎的「企業新創獎」。評審單位認為,該公司為台灣牛樟芝萃取純化的小分子,具新穎作用機轉,可抑制RAS突變的腫瘤,在二期臨床試驗中,50%~60%病人達STABLE DISEASE,在產製方面不僅有完整生產線,亦完成化學合成準備,確實具備新創價值。

劉勝勇表示,HOCENA是該公司研發中新藥成分ANTROQUINONOL的藥品名,該小分子新藥目前已經在美國與台灣FDA的監管下執行非小細胞肺癌二期人體臨床試驗,除了肺癌的人體臨床試驗正積極地收案以外,近期亦已經展開全球性大規模的胰臟癌二期人體臨床試驗,藉由合併治療的模式,積極介入一線胰臟癌患者的治療。

另外,ANTROQUINONOL在2015年獲得美國FDA用於治療胰臟癌,急性骨髓性白血病(血癌)與肝癌的孤兒藥認證資格,國鼎正力拚完成二期臨床試驗證實治療的功效性後,即申請上市許可。

至於在慢性病的研發上,國鼎開發高血脂症與非酒精性脂肪肝炎,將開始在台灣進行人體臨床試驗;而自體免疫疾病如紅斑性狼瘡以及紅斑性狼瘡引起的腎炎、異位性皮膚炎以及類風溼性關節炎等也已完成臨床前試驗並有研發成果已發表於國際醫學與科學相關的期刊。

阿茲海默症的新藥開發,繼參加在JOHNSON & JOHNSON INNOVATION與澳洲昆士蘭政府合作的QUICKFIRE CHALLENGE全球競賽中,獲得唯一的創新藥物首獎的殊榮之後,劉勝勇表示,預計2017年與昆士蘭政府簽約,將會在澳洲展開一系列關於阿茲海默症的基礎研究與後續的臨床試驗規畫。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