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永昕攜手友華 搶攻東南亞

【工商時報  2016-12-30  記者杜蕙蓉】

永昕開發類風溼性關節炎生物藥TUNEX,預計2017年可望取得藥證,該公司昨(29)日與友華簽訂合約,TUNEX東南亞市場將授權友華行銷。

永昕總經理溫國蘭表示,友華深耕東南亞醫藥品市場多年,在東協各國不論是臨床試驗、查驗登記或是物流、行銷皆累積了相當經驗及實力。未來TUNEX不僅是友華進軍生物藥品的重要里程碑;同樣地,友華更是帶領TUNEX進入國際市場的首位重要夥伴。

溫國蘭表示,預計透過雙方綜效的加乘,未來二到三年之間,將可攜手進軍印尼以外的東南亞市場,造福當地病友。

友華董事長蔡正弘表示,引進新產品及開發海外市場一直是友華重要的策略,這次永昕將第一個在台灣研發的生物新藥藥品獨家授權給友華以共同進入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緬甸、汶萊、柬埔寨、寮國等市場,這是國內兩大生技公司攜手共進東南亞的重要里程,響應政府的新南向政策。

此外也將帶動國內生技業在東南亞市場的成長動能,未來藉由友華在東南亞耕耘多年的法規、銷售團隊與通路,將國內更多新藥引進東南亞國家。

由於昕開發的TUNEX,目前已完成查驗登記所需之臨床試驗及數據,正在台灣食藥署(TFDA)審查當中,該生物藥除了東南亞市場授權友華外,台灣則授權東生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