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川普稱藥品價格如「天價」 承諾將改變這一局面

資料來源:https://news.cnyes.com/news/id/3700528

美國總統川普周二在白宮召開的會議上對製藥商表示,製藥商的藥價太高,在尋求方式讓新藥更快上市以外,承諾將為政府的醫療健保計畫獲得更好的價格。

「定價如天價一般高,」川普在華盛頓對一些全球最大的製藥商高管表示。川普本月早些時候對製藥業的批評促使藥品類和生物科技類股價重挫。「過去幾年,大家的工作卓越,但是我們必須得把藥價降下來。」

川普已經表示可能讓政府代表美國醫療保險 (Medicare) 和醫療補助計畫 (Medicaid) 直接與製藥業談判價格。Medicare 和 Medicaid 計畫包括全球最大的健康健保類產品和服務的採購者,並且涵蓋數千萬美國民眾。「競爭是降低藥價的關鍵,」川普說。

同時,川普承諾削減監管,加快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FDA) 對新的治療方案的上市審批程序,加大國際競爭。川普說:「我們將精簡 FDA」,並且將很快宣布領導該機構的傑出人選。他還承諾削減企業稅收,吸引公司重新回到美國。

投資者對這些評論的反應積極,截至紐約時間 10:07,那斯達克生物科技指數上漲 1%,標普 500 的製藥、生物科技和生命科學指數上漲 0.8%。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