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新人新政╱科技部長陳良基 創新做法提升台灣競爭力

【自由時報  2017-02-05  記者楊綿傑】

教育部政務次長陳良基即將接任科技部長,外界普遍認為比硬把他留在教育部更適合,多位學者也肯定這是適才適所的安排,以其過去跟產業界及學界的互動經驗,應可有所作為,讓人期待。

曾代理科技部長的交大資訊工程學系講座教授林一平形容,陳良基很懂科技,是非常好的人選,早在擔任國研院院長期間就做了很多計畫,包括創新創業、產學大聯盟等都做得不錯;尤其他在教育部期間推動產學研鏈結的「價創計畫」,應該可以帶到科技部繼續發展。

中研院院士賴明詔也稱許陳良基很有經驗,他表示,台灣當務之急是提升競爭力,才能與國際競爭,應該要有更創新、有創意的做法,陳良基在企業界與學校的溝通著力很深,特別是產學合作,可說是最有成效的學者之一。他期許陳良基擔任科技部長後,能更深化學校、企業界之間的緊密溝通,促進產學合作的發展,因為這將會是台灣未來發展的關鍵。

前教育部長、中研院院士曾志朗認為,陳良基有過去國研院的經驗,對產業也熟悉,人才延攬及產學合作也都是他的專長,這些相較於在教育部,科技部的業務上必然會發揮得更好。但他也擔心,陳良基在教育部遺留下來的規劃是不是後繼有人?後續如何進行、方向是否正確?曾志朗說,這些對台灣學術發展會有很大影響。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