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Exelixis與武田簽署在日本進行新型抗癌藥Cabozantinib商品化和開發的排他性授權協議

資料來源: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70207005705/zh-HK

Exelixis, Inc.與武田藥品昨天(7日)宣布一份在日本進行cabozantinib商品化和進一步臨床開發的排他性授權協議,cabozantinib是Exelixis的主打抗癌藥。簽署該協議後,武田獲得cabozantinib未來在日本的所有潛在適應症的排他性商業權益,包括晚期腎細胞癌(RCC),cabozantinib在美國和歐盟獲准用於RCC,商品名為CABOMETYX™片劑。兩家公司將在日本合作進行未來的cabozantinib臨床開發。

按照協議條款,Exelixis將獲得一筆5000萬美元的先期付款。Exelixis有資格獲得最初3個計畫中的適應症的開發、法規和首次銷售里程碑付款,合計9500萬美元。此外,Exelixis將有資格獲得武田的銷售權利金。

武田日本腫瘤業務部負責人Tsudoi Miyoshi表示:「腫瘤創新是武田的強勢專注點,本公司與Exelixis的協議為本公司的後續產品線帶來了一種有前景的、研究透徹的實體瘤治療藥物,它可以幫助日本的RCC患者,並可望治療其他具有同樣致殘性的癌症。本公司計劃盡快尋求主管機關核准RCC適應症,並期待著啟動本地臨床試驗計畫,以進一步拓展cabozantinib的臨床用途。」

Exelixis將與武田在日本合作進行cabozantinib的臨床開發以及將現有及未來的臨床資料轉化為有可能在日本進行的法規申報。METEOR樞紐性試驗顯示,cabozantinib在既往治療過的晚期腎細胞癌患者的總生存、無進展生存和客觀緩解率方面的改善有統計學意義,與其他藥物的差異有臨床意義。除了晚期RCC,未來適應症可包含晚期肝細胞癌(HCC),HCC是CELESTIAL全球樞紐性試驗的適應症,其結果預計於2017年出爐。Exelixis正透過與美國國立癌症研究院合作的癌症治療藥物評估計畫和自家進行中的研究者發起試驗計畫,展開進一步的早期研究。透過這兩類計畫,現有超過45項進行中或計畫中的研究,包括晚期RCC、膀胱癌、結直腸癌、非小細胞肺癌和子宮內膜癌試驗。

Exelixis總裁兼執行長Michael M. Morrissey博士表示:「武田是在日本推動cabozantinib並向日本癌症患者提供這項重要治療選擇的理想夥伴。武田的臨床開發和商業專業技能都受到廣泛的尊崇。我們期待著支援我們的新夥伴向日本主管機關報請核准cabozantinib,同時合作規劃下一步在日本的臨床開發。該協議進一步促進了cabozantinib的全球開發和商品化,商品化現在包括CABOMETYX近期在英國的首次市售,此次市售啟動了Ipsen向Exelixis支付的1000萬美元里程碑付款。」

Cabozantinib未獲准在日本使用。Exelixis及其合作者先前在日本展開了早期臨床試驗,包括晚期實體瘤1期試驗。該試驗資料在歐洲腫瘤內科學會2012年大會和2015 AACR-NCI-EORTC國際分子標靶和癌症治療藥物會議上呈報過1,2

Exelixis保留cabozantinib在美國開發和商品化的排他性權益,其夥伴Ipsen保留cabozantinib在美國和日本以外現有及未來潛在適應症的排他性商品化權益。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