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北極星ADI-PEG 20聯合用藥 拚明年申請歐、美藥證

【工商時報  2017-02-15  記者杜蕙蓉】

北極星藥業-KY執行長吳伯文表示,隨ADI-PEG 20與其它癌症一線用藥的聯合用藥,證實有顯著的療效下,進度最快的肺間皮癌Ⅱ/Ⅲ期臨床也陸續在台、美和歐洲啟動中,將力拚2018年申請歐美藥證。

此外今年也將啟動肝癌與胰臟癌的全球Ⅱ期臨床試驗,並同步與國際大藥廠洽談各項授權及合作開發業務。

隨著免疫療法興起,目前北極星已向美國FDA申請ADI-PEG 20與默克免疫療法KEYTRUDA聯合用藥的臨床試驗,預計今年上半年在台灣啟動。

吳伯文是在昨日舉行的法說會中,針對ADI-PEG 20聯合用藥將躋身一線用藥和各適應症進度做了上述說明。

吳伯文表示,去年北極星完成的7個Ⅰ/ⅠB期臨床試驗,分別以單藥或聯合用藥的方式在美國及台灣收錄229位11種不同的癌末病患。另外,正在進行中的Ⅰ/Ⅱ/Ⅲ期臨床試驗也有6項,全部都採聯合用藥,目前在歐、美、台已經收錄了43名10種不同癌症的病患。

肝癌應用上,ADI-PEG 20結合中國大陸核准的肝癌一線用藥-FOLFOX,試驗結果發現病人的腫瘤反應率達26.3%,疾病控制率57.8%,目前唯一批准雷沙瓦腫瘤反應率僅有3∼4%;而在臨床試驗中的免疫療法用藥腫瘤反應率約20%,ADI-PEG 20與FOLFOX的組合有可能成為未來肝癌的一線用藥。胰臟癌應用上,在一線治療的病人中,ADI-PEG 20與一線用藥合併使用後,可以將腫瘤反應率從單獨使用一線用藥時的23%提高至42.9%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