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永信今年集團營運看好中日市場商機

【MoneyDJ新聞  2017-02-17  記者蕭燕翔】

永信16日召開法說,董事長李芳全表示,看好日本學名藥市場與中國藥業調整的長期商機,且今(2017)年在集團各子公司調整近尾聲下,營運可維持穩定成長。而永信控旗下的永信藥品(昆山),也已在農曆年前送出中國的新三板申請,今年掛牌可期。

永信去年前三季合併營收45.9億元、年增3.1%,毛利則相當前年同期,但因費用較高,營業利益反下滑29%,淨利為5.54億元、年減5.3%,每股稅後盈餘2.08元。而以集團合併各區域銷售來看,日本年增成長最亮眼達45%,台灣小增8%,但美國因考量利潤調整客戶結構的陣痛期,營收下滑51%,表現最弱。

李芳全指出,自己是學新藥出身,但因家族的關係投入學名藥,反而越做越有趣,其實公司不是不做新藥,而是資源配置下不會全做新藥,且學名藥市場還有很多事可以做。像是全球藥業巨擘TEVA的發展模式,就是公司很好的學習榜樣,兩者策略相同,只是投入的資源力差異。

對於集團今年的營運,李芳全看好中國及日本市場的機會。其中在中國市場,因推動品質的一致性評價,讓當地有能力從事合規BE試驗的CRO公司,水漲船高,且單一BE試驗價格從30萬人民幣,跳升至400~500萬人民幣。永信在2013年也買下台灣有豐富CRO經驗的鴻諭公司,發展良好,目前也已赴中國新設CRO公司-崇信,爭取商機。

另個中國市場的機會,則來自永信藥品(昆山),該廠已於去年10月改制成股份有限公司,並在農曆年前申請新三板掛牌,順利的話,約三、四個月可望得到證監當局回覆,推動IPO。公司也擬整合中美的藥證與生產資源,將部分銷美製劑但原料藥來自中國的品項,移往該廠生產。

至於日本市場,永信之前透過收購,加速成長,李芳全說,永信在台灣發展直銷的模式很成功,而日本因醫院沒有門診,因此六至七成的藥品都透過藥局調劑,永信則將利用台灣的成功經驗,與收購日本公司的當地網絡,推動日本銷售的增長。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