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Targovax腫瘤免疫療法治療胰臟癌患者臨床早期研究現曙光

 資料來源:https://mt.sohu.com/20170217/n481016881.shtml

生技公司Targovax上週用於治療術後胰臟癌患者新藥TG01臨床1/2期資料公佈,達到兩年生存的受試者超過了60%之多。這一資料讓投資者們大為振奮,公司股價應聲上漲40%。

TG01是一種針對帶有RAS突變的多胜肽藥物療法,RAS突變一直被認為與胰臟癌複雜性和惡性程度有直接關係。而在此次研究中,透過TG01通過與目前標準療法Gemcitabine結合治療,使得患者的生存率出現明顯提高。在此次研究中,有19名胰臟癌患者在手術治療後接受這一聯合療法治療。結果顯示有13名患者在術後兩年內仍然健在(其中一名患者在剛剛超過兩年時間點時死亡)。而根據此前其他相關臨床研究結果顯示,胰臟癌患者的兩年生存率普遍在30%-53%之間。這也讓投資者看到了TG01的希望所在。

不過,作為研究主導者,Targovax公司仍然保持了相對冷靜的態度。公司認為這一療法潛力巨大,但同時也指出,作為小規模的臨床早期研究,這一資料還無法說明太多問題,例如在此研究中並沒有設立對照組。公司後續仍然需要進一步驗證該藥物的療效。

TG01是Targovax公司開發的TG多胜肽傳輸平臺開發的腫瘤免疫療法藥物。研究人員認為,這種藥物能夠透過啟動患者免疫系統清除腫瘤細胞。目前該公司還有其他一些透過該藥物平臺而開發的藥物分子項目。此外,Targovax公司的另一主要專案是腺病毒載體(Adenovectors)的免疫療法專案。該技術是公司2015年與Oncos Therapeutics公司合併後獲得的。

目前,胰臟癌是世界公認最難治癒的癌症類型之一。如何能夠早日攻克這一腫瘤類型也成為科學家們的重要課題之一。

原始出處:Targovax climbs after posting survival data from I-O trial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