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和記黃埔醫藥結腸癌藥測試達標 自主研發17載 擬明年大陸推出

資料來源:信報財經新聞

香港長江和記實業旗下和黃中國醫藥科技(下稱和黃醫藥)上周公布,其治療結腸癌新藥Fruquintinib的第三期關鍵註冊臨床測試達標;首席執行官賀隽(Christian Hogg)表示,準備於今年7月向中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提交文件,申請該新藥在內地出售,估計當局將於2018年上旬批出許可,並於同年正式推出市場。

投入逾35億 7月申請銷售

賀隽坦言,此項目耗時17年,為首次有中國公司自主研發的藥品,在第三期臨床測試取得成功的結果;他解釋,第一期測試檢定藥品的安全,第二期測試透過約100名病人試驗藥物成效,而公司今次成功完成第三期臨床測試,通過共416名病人的試驗,證實Fruquintinib令結腸癌患者的性命得以顯著延長。

和黃醫藥在美國納斯特上市,賀隽透露,由公司成立至今,所有科研成本、臨床測試費用、資本投入逾35億港元。公司去年研發支出高達8000萬至8500萬美元,最後仍錄得500萬美元盈餘。

藥物的研發往往要投入大量時間、金錢,大部分藥品企業在研發階段,長年「只蝕不賺」,直到藥物面世,售價難免高昂。

賀隽表示,目前Fruquintinib尚未制訂售價,希望盡量令價格「Affordable」(可負擔),幫助有需要的病人。

今次是和黃醫藥與製藥企業禮來公司(Eli Lilly and Company)合作,由和黃醫藥負責Fruquintinib的全部研發,禮來則在中國的審批及銷售過程中提供協助,並負責所有市場推廣費用;至於中國臨床測試費用,禮來負責70%,其餘由和黃醫藥投入;賀隽估計,禮來在臨床測試中總投資額為6000萬至8000萬美元。

賀隽稱,和黃醫藥另有其他7種癌症藥物,已進行約30項臨床測試,今年有兩種癌症藥物進入第三期臨床測試,分別是腎臟癌及肺癌藥物,相信Fruquintinib試驗達標只是公司的起點,冀未來把業務發展至全球市場。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